人的靈如同鑰匙 第四篇、接觸內住之靈之鑰 在英文新約聖經二十多種譯本裏,「靈」字的寫法不盡相同。有些「靈」字在一些譯本裏大寫,而同樣的經節在其他譯本中卻沒有大寫。比方說,英文欽定本譯者將羅馬書八章二節「靈的律」的「靈」字大寫,但有一本希英對照的譯文並沒有將這一節的「靈」字大寫。英文欽定本四節「隨從靈的人」的「靈」是大寫的。但同一節聖經在希英對照本裏並沒有大寫。英文欽定本五節「隨從靈的人」的「靈」又是大寫的,但這個字在希英對照本裏並沒有大寫。為什麼譯文彼此不合?因為譯者很難斷定在這類經節裏的「靈」是指聖靈呢,還是指人的靈。我們的靈既然已經與聖靈調和在一起,二靈就調成一靈了(林前六章十七節)。因此,有人斷言這個靈是人的靈,但也有人說這個靈是聖靈。當然,有些經節的上下文叫我們清楚,所指的是聖靈,而有些經節則是指人的靈。「基督若在你們裏面,身體雖然因著罪是死的,靈卻因著義是生命」(羅馬八章十節,另譯)。這一節聖經的上下文清楚地指明,這裏的靈不是聖靈,因為這靈是與身體相比。我們不能將聖靈與我們的身體相比。使徒乃是以我們人的靈與我們的身體相比。這一節聖經是 房屋買賣什麼意思呢?我們的身體原先因著罪是死的,現在基督在我們裏面,我們罪惡的身體因著罪還是死的,但我們的靈因著義卻是活的,並且滿了生命。因此,這一節聖經提到的「靈」不是聖靈,而是人的靈,與人的身體相比。另外,羅馬書八章十一節顯然是指神的靈。「祂的靈」說明瞭是誰的靈。「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耶穌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借著內住在你們裏面祂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另譯)。第十節告訴我們,雖然基督在我們裏面,我們的身體因著罪還是死的。但十一節宣告說,我們軟弱、必死的身體,因著基督的內住,又要活過來,得著復蘇並加強。因著基督活在我們裏面,我們必死的身體雖然因著罪是死的,也能借著住在我們靈裏神聖的靈而活過來,並且得著復蘇。內住的靈不僅使我們在靈裏活過來,末了也叫我們在身體裏活過來。人的靈如同鑰匙我們為什麼強調聖靈與人靈之間的不同呢?因為我們最大的難處就是不認識內住的靈,或是說不曉得人的靈就是聖靈的居所;我們也不知道,這兩個靈已經調和成為一靈了。這真是可惜!這是神經營的 會場佈置目標,而許多基督徒偏離了這個目標。這就像一棟房子因著鑰匙不見了,就不得其門而入。只有鑰匙會為我們打開房門,使我們能享受房子裏的一切。歷代以來,仇敵將鑰匙遮蔽了。這鑰匙是什麼?就是我們人的靈是聖靈的居所,以及我們人的靈與奇妙的聖靈是一。神的話是活的,是銳利的,比兩刃的劍更快,能將魂與靈刺入剖開。三十多年來,我一直想瞭解聖經為什麼寫這些話,又為什麼寫在希伯來書第四章。主已經把理由向我們啟示出來了。希伯來書乃是激勵我們從曠野往前進入美地,從飄流的階段進到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安息階段。那時,希伯來基督徒瀕臨從基督飄流到猶太教的危險,這就像回到埃及地一樣。他們已經蒙拯救,脫離猶太教,要進入安息的美地,但他們卻徘徊在猶太教與基督之間。寫希伯來書的目的就是要鼓勵他們接受基督作他們包羅萬有的生命和安息,竭力越過飄流的階段。希伯來書也提到至聖所。許多年來,我也無法領會至聖所是什麼。末了,主幫助我瞭解,至聖所,就一面來說,就是我們的靈。今天我們人的靈就是至聖所。聖殿的三部分相當於人的三部分-身體、魂、靈。聖殿最裏面的部分-至聖所 ARMANI-表明我們全人最裏面的部分,就是人的靈。正如預表基督的約櫃是在至聖所裏,照樣,基督今天也是在我們的靈裏。因此,我們人的靈是至聖所,在這裏我們能夠接觸神。我們如果不能分辨我們的靈,我們就找不著至聖所。不僅如此,我們必須非常清楚,今天三一神已經完成了一切-創造、道成肉身、在地上的生活及苦難;祂已經進到死裏,通過了死;祂已經復活、升天、登上寶座。奇妙的三一神已經成就了一切,這些實際如今都在聖靈裏,而聖靈已經進到我們裏面了。主要的一點是,聖靈已經分賜到我們人的靈裏,人的靈如今乃是神的居所。我們的靈乃是接受神並盛裝神的器官。我們如果要接觸這位奇妙的靈,就必須認識我們的靈。你如果要與我取得聯繫,必須知道我住在哪裡。希伯來書四章十二節是為了激勵我們竭力進入至聖所,進入我們的靈裏。我們如果不知道怎樣分辨我們的靈,就不知道今天主所居住的至聖所在哪裡。神的經營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就是分賜到我們的靈裏。當我們能夠分辨我們的靈,並運用我們的靈來接觸主的時候,我們就能夠被主浸透、飽和,並且變化成為祂的形像。打岔我們離開鑰匙的事物一 室內裝潢 善良仇敵想辦法攔阻我們,叫我們不能辨識我們的靈。我們一得救,仇敵就慫恿我們立志行善。這個狡猾的建議沒有人能倖免。今天早晨就有人禱告說:「主,我要行你的旨意;我要討你的喜悅;你滿意的事我要盡力去作」。這個禱告聽起來似乎很好,卻不是從主來的,而是從仇敵來的。每當我們有這種善良的意圖,我們就必須跳起來,吩咐撒但離開我們。在我基督徒的字典裏,沒有「惡」這樣的字眼,也沒有「善」這樣的字眼!在我基督徒的字典裏,從頭到尾只有一個詞-「基督」!我不懂得善,也不懂得惡。我不要得幫助來行善,我只要基督!現在,你們就能領會主的話說:「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約翰五章四至五節,另譯)。這裏並沒有自己的努力,惟有住在這位內住者裏面,並且讓祂住在我們裏面;這樣,基督一切的豐富就會借著我們作出來。結果子就是內住的基督作了出來。我們應當說:「我不知道這,也不知道那,我只知道一件事:我是枝子,祂是葡萄樹;我必須住在祂裏面,並且讓祂住在我裏面」。我們自然而然就會結果子。這是失落的鑰匙。想要行善真是一種試探?關鍵字行銷A也非常打岔我們經歷基督。二 道理道理形成另一種詭計,被仇敵用來使有心追求的人從基督裏岔出去。歷代以來,諸如救恩的穩固、各種時代、預定、絕對的恩典等等道理,曾被仇敵大大用來打岔基督徒,使他們離開活的基督。我認識一些熟讀聖經的基督徒,其中有一位甚至稱為「活串珠」。你如果找不到某處經文,他立刻能告訴你是哪一卷書,第幾章,第幾節。但我能夠作見證,他們幾乎不懂得接觸基督作他們的生命。有聖經知識是一回事,但認識聖經所啟示的永活者,完全是另一回事。我們必須借著聖經來接觸基督。但可惜的是許多基督徒的聖經只在手中,只在記憶裏,靈裏的基督卻非常少。摩西的律法是要帶人歸向基督,並且為著基督保守他們。律法是要幫助人認識基督;但許多人只顧遵守律法,卻忽略了基督。因此,律法給人用錯了。今天的難處還是一樣。同樣的原則可以應用在聖經所有的教訓和道理上。道理是經歷基督的憑藉,基督徒卻用道理和知識取代了基督。三 恩賜還有一件事是仇敵所利用的,就是屬靈的恩賜。我們要看見恩賜與神經營的關係,就需要對恩賜有合式的領會。這一點適用於所有的恩賜。許多有恩賜的人過於注意自己的恩賜,多多少少就忽略了內 辦公室出租住的基督。內住的基督是神經營的目標,所有的恩賜都是為著這個。許多人知道怎樣說方言,怎樣醫病,卻不知道怎樣分辨靈,並接觸基督。我說這話不是反對什麼恩賜,但我反對一件事,就是全心注意恩賜,而忽略了分辨靈、來接觸基督。這的確是錯誤的。羅馬書沒有給恩賜多少地位。羅馬書概略地述說了基督徒的生活行動。但在這個摘要裏面,提到恩賜的經文並不多。在十六章聖經裏面,只有第十二章說到恩賜。我們如果把第十二章全讀過,就會看見這一章不只提到說預言的恩賜,也列舉施捨與憐憫人的恩賜(羅馬十二章五至八節)。這裏提起的恩賜,乃是每一位信徒裏面經歷活的基督作恩典的結果。基督徒不都有說預言的恩賜。說預言不過是許多恩賜當中的一種。我們不是要反對什麼恩賜,但不論哪一種恩賜,我們都不可過分重視,否則我們就失去平衡了。哥林多前書十二章和十四章也提到恩賜。哥林多信徒各樣恩賜都有,並且沒有一樣不及人的(林前一章七節)。哥林多人雖然在恩賜上一樣都不缺,但他們屬靈的光景卻是屬肉體、不成熟的(林前三章一節)。我們也許有恩賜,但我們還可能是幼稚的、屬肉體的。我們可以從這些恩賜得著幫助,這是沒有問題的,但我們需要有更?房地產h的學習。神跡與智慧是恩賜(林前一章二十二節),但使徒傳講「釘十字架的基督」,以及「基督總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使徒惟一的意願就是傳講基督是能力和智慧-不是恩賜與神跡的顯明。恩賜是有益的,但不是目的和目標。目標乃是內住的基督。恩賜只該幫助我們瞭解這個目標。哥林多前書十二章提到屬靈的恩賜,其中包括說方言,但保羅在這一章末了提到「更妙的道」。希臘文的語氣更強:「絕佳的路」。什麼是絕佳的路?十三章是這一節聖經的延續:我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們不過是鳴的鑼,只聽到聲音,卻看不見生命!愛是生命的彰顯。這證明方言,嚴格說來,不是一件生命的事。說方言而沒有顧到生命,就成了鳴的鑼。有許多經常說方言的人,在基督徒的生命上卻非常膚淺、幼稚。使徒在十四章鼓勵我們要運用我們的靈,使教會得著屬靈的益處。這是全章聖經的結語。即使保羅說方言比別人還多,但在聚會中,他寧可說五句人能領會的話,強過說萬句方言(十八節,十九節)。使徒在這幾章對於說方言所表現的態度多少有幾分消極。他沒有鼓勵哥林多人運用恩賜,卻用一些改正他們的話教導並調整他們。因此,我們必須下結論說:所有的恩賜都是為著經歷基督的, 票貼都必須適當地運用。神經營的關鍵就是將是一切的基督作到我們的靈裏。當然我們需要一些教訓和恩賜來幫助我們實現這個目標。但我們不可讓道理和恩賜來取代這個目標。目標不是教訓,也不是恩賜;目標乃是基督那活的靈住在我們的靈裏。有些人也許需要恩賜來幫助他們實現這個目標。並不是人人都需要一樣的恩賜。也許有些人需要說預言的恩賜,有些人需要說方言的恩賜,有些人需要醫病的恩賜,有些人則需要一些道理。許多人是借著一些教導被吸引,到基督這裏來。但我們要清楚,我們靈裏內住的基督是神經營的關鍵。我們必須全心注意這個關鍵。如果內住的基督已經實化在我們靈裏,我們實際上就不需要特別注意哪一種教訓或恩賜。亞伯拉罕差遣老僕人帶著許多禮物去為以撒物色一個妻子。這些禮物幫助利百加瞭解,她必須去見以撒。這就是恩賜的真實地位。但利百加接受禮物以後,似乎把禮物全忘了,說:「我要到以撒那裏去!我不會滿意於留在這裏享受這些禮物而把以撒忘記了。我要前去見我的新郎」。利百加嫁給以撒之後,再也沒有提到這些禮物了。利百加天天就是享受與以撒生活在一起。基督遠勝於說方言,遠勝於說預言,遠勝於其他的一切!我能夠用手裏的鑰匙開啟所有的門戶,享受屋裏的一切。我如果 景觀設計沒有鑰匙,就必須找鎖匠來;但我如果有了鑰匙,就不需要鎖匠的服務。我真正需要的是鑰匙,不是鎖匠。正如我有了鑰匙,就不需要鎖匠;照樣,我們體認內住的基督在我們的靈裏,就不需要恩賜、教訓了。有些人可能需要一些教訓和恩賜來幫助他們找著關鍵,但讚美主,只要我們手裏有鑰匙來實化基督,我們就把教訓、恩賜忘了吧!我們要全心全意分辨我們的靈,接觸活的基督,並與祂交通。神為叫我們得著秘訣,把一些恩賜、教訓分給我們。我們能為著這憐憫讚美主,但我們必須謹慎。我們不可乙太注意鎖匠,天天去找他。只要我們得著了鑰匙,就謝謝鎖匠,讓他回去吧!要用鑰匙進到建築物裏,去發現它的豐富。一天又一天,我們要學習認識這位元奇妙的三一神,追測不盡的基督,包羅萬有的聖靈,祂現今在我們的靈裏。我們能分辨我們的靈,就有了鑰匙。我們有鑰匙!無論我們需要基督什麼,運用我們的靈來接觸祂就有了。這是神經營的目標。主雖然給我們教訓、恩賜,但祂自己是目標,是完全而包羅萬有的一位。我們不要在神自己以外的事物上停頓下來。神經營的目標乃是要包羅萬有的基督內住在我們的靈裏。我們必須終日盡力回到我們的靈裏,分辨我們的靈,並接觸基督作一切。這樣,我們就有了合式並正常基督徒生活的秘訣。 關鍵字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50obk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