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規劃人員』10天奮戰記 有一點很重要的我想先寫(這是我一直堅持的): 在網路上有很多人說這張證照是廢紙一張,說什麼這張並非法定證照等等的,如果您是已經考過的,那我可以馬上同意您的說法,至少他目前對我是廢紙一張沒錯。但是如果您是還沒有考過的,請您閉嘴!我不只對別人,對自己也是如此的要求,自己沒拿到的東西不要喊葡萄酸, 買房子先把他拿到再來說他是廢紙一張!您拿到了,愛怎麼批評就怎麼批評,聽起來也比較有說服力! 考理財規劃原本並非是我最近規劃的動作之一,只是因為不爽想考取的證照7-8月的應試時間全部被人搶光了,所以,我上星期四突發奇想的想說用10天的時間來把這張給搶起來好了,於是在報名的最?商務中心嶀@天最後5分鐘報名成功(報完就截止了,不知道是額滿還是時間到?)我採用的是電腦應試! 我當天馬上去買了東展的書(我一直都習慣用東展的),看了一下,900頁.....有點驚嚇,不過既然都報了,那就拼拼看吧!雖然我本身是建築學系出身的,但因為興趣,基本上我已經有壽險、投資型和信託,高 室內設計業也唸完等著9月(我直接跳考),所以基本上整個理財規劃考試內容的底子我是在的,再加上我看書的速度非常快(推薦楊氏速讀,至少對我是有效的,但是我是國小階段去學習的),所以其實我花了6天就看完了考試內容(約前部的600頁),最後幾天就以戰養戰,把答案遮起來做後面300頁的歷屆試題,最後一天再把之前錯 酒店工作的題目重看一次!考試當天,大家應該都知道我不會帶書到考試現場去的,在考場您如果看到一個無聊男子晃來晃去的,那可能就是我,哈哈!因為說老實話,平時不準備,有差那幾分鐘嗎?電腦考試真的還蠻方便的,考完成績馬上就出來,證照馬上就可以拿到,只是為什麼要那麼貴?(還好這幾天股市價差就已經賺回來了 。)我考的分數事 關鍵字行銷實上我是有點不滿意,不過,我也知道70也是過,100也是過,都一樣,但是或許我自己的心態原本就不是為了想考證照而去考的,只是想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罷了,所以我對自己還是蠻要求的,所以請見諒我還是跟朋友們說考得很爛,理財工具照理講是非常簡單的,理財規劃實務是比較難的,尤其又有很多計算題,但是或許我覺得太簡單,所以事前我對理財 找房子工具的準備就放很少的時間,加上考試時答題覺得還OK,所以連檢查都沒檢查,寫完就溜出考場(因為我想喝水,太熱了),反而理財規劃實務事前準備我是把重心分配在這邊的,考試的時候也檢查了一遍...唉,以後還是不要太大意來的好! 應該有人會想知道理財規劃人員考試的難易度,基本上他是比信託難的,但是比高業簡單一些,重點是理財規劃的範圍很廣,從投資學、信託 租辦公室、股票、期貨、選擇權、退休金制度、、、、反正您想得到的都包含在內,當然很多都是考皮毛而已,千萬不要太緊張以為會考多難的,理財規劃實務一科的計算題其實也不要把他看得太難,一定要把『年值表』給搞清楚怎麼使用,然後現金流量可以清楚,基本上就非常簡單了!(在網路上還看到有補習班開課?有沒有搞錯阿?) 希望上面簡單的解說,能夠解答一些想知道細節的人,因為我看 找房子到在網路上對理財規劃人員考試的疑問還蠻多的,希望過沒多久能有很多人可以跟我一樣大喊『這真是一張廢紙阿!』 最後,要用什麼書來考呢?當然我還是推薦『東展』,這是我目前考金融證照唯一的選擇(當然壽險和投資型等等保險相關的就交給保險公司的教育訓練就夠了)。我考試完了,黑道大姊英說她懶得考(她是以懶出了名的,再加上人家是黑道ㄇㄟ,我怎麼敢強迫她呀! ),所以囉,我的東展的書?酒店經紀]會放到拍賣網站去,2008年6月最新版的(只是裡面我有畫線,而且是freehand的,我不喜歡工整的線條,不在意的再恰購,但是至少重點都逃不過,只要您不介意那些線條),275元含掛號郵資在露天出售,有意願的可以留言或直接上下面露天網址下標: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11080714181395 有點累,昨天下午回到家帶小辣妹出門玩玩,晚上居然累到昏睡過去了,不過,蠻值得的,10天的奮戰有了個甜美的果實! 新成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50obkr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